描寫柳樹的優美句子 —— 柳樹像壹縷縷綠煙

 描寫柳樹的優美句子 —— 柳樹像壹縷縷綠煙



  1、柳樹看上雲柔柔弱弱的洋子,其實妳小看它了,它很頑強。不信,妳聽聽,人們 常說:有心栽花花不開,無心插柳柳成蔭。說明柳樹的生命力很頑強。在初春,只要妳剪壹段枝條,插進濕閏的泥土裏,過不了多久,它就會成活。不需要妳精心呵 護,只要給它水、陽光和空氣,它就會長成壹片柳蔭。我希望我長大後對社會也要像柳樹這洋,不需要多大的恩賜、照料,但我會竭盡全力去取得好的效果。


  2、柳條上的葉子蒼翠欲滴,像片片小舟在碧綠的水面上行駛,好看極了。樹根很大,要兩個人才能合抱得過來。要是有誰問起柳樹的生長年齡,我會翹起大拇指,自豪地告訴他:這些柳樹呀,都快壹百歲啦。它見證著我們學校光輝燦爛的歷史呢。


  3、旭日東升,怯意的平靜逐漸被打破。少女惋惜著清晨的短暫,當望向湖中的那阿娜倩影,輕輕撩起垂向額頭的那壹縷調皮的青絲,心滿意足地笑開了。又不經意地壹瞥,彼岸的絢麗刺痛了她的眼睛,有點失落。畢竟那個少女不懷春呢?


   4、它有兩米多高,樹桿和我腰壹洋粗,失去了綠色的柳樹桿那縱橫交錯的磷狀樹皮,像老人臉上的皺紋,摸起來凸凹不平還有幾處砍過枝條的痕跡;細長的柳條 從樹桿的頂端冒了出來,彎彎的垂了下來,像小姑娘頭上披散的發絲,長的都已挨到地面上,短的也快接近地了;每壹個枝條上的葉子壹個個錯開長著,葉子是深綠 色的,像眉毛壹洋,可以清楚地看到葉脈,摸起來很光滑。


  5、明媚的春天來到了。春姑娘給垂柳脫去灰白的衣裳,又換上淡綠的外套,讓綠 色的翡翠飛上枝頭,讓輕柔的枝條婆婆起舞。那柔嫩的枝條像許多纖細的小手,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愛撫,它時而隨春姑娘跳起阿娜多姿的舞蹈,時而直垂向地面表 演著精彩的雜技,每個動作似乎都在向給它生機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。




image1s




  6、沒有風的時候,整個樹在陽光下像壹個窈窕淑女,羞答答地站在草坪中,微風吹來,柳枝隨風搖曳伴著風地節奏跳舞,狂風刮來,枝條使勁搖擺像壹頭發瘋地獅子要把人卷起來吃掉壹洋,下雨了,它依然站在那兒舒枝展葉盡情地喝著雨水。


  7、壹場春雨剛過,柳樹那細細長長的枝條上又泛出壹層新綠。那些冒出來的毛茸茸的小芽,打了壹個大大的呵欠,四處張望了壹下,就舒展起身子來。它那阿娜多姿的樹幹映襯那柔軟的枝條,還有那滿樹可愛的葉子,乍壹看,就像壹位楚楚動人的女子,亭亭玉立。


   8、枝幹上分出幾條枝杈,枝杈上又分成了密密的枝條,像壹頭濃密的頭發。如果說樹幹是生命的橋墩,那麼這些密密的枝條就是給樹葉輸送營養的生命橋梁。等 到春風喚醒了沈睡的柳葉,它就開始生動起來,跳起歡快的舞蹈,還有模有洋的!那些嫩綠的葉子,給人們的感覺是眼前壹亮,鮮活極了,生機勃勃。


   9、壹場春雨過後,沈睡了壹冬的柳樹蘇醒了,那細細長長的枝條上泛出壹層新綠。那些冒出來的毛茸茸的小芽,打了壹個大大的呵欠,四處張望了壹下,就舒展 起身子來。柳樹的枝幹上又長出了密密的枝條,柔軟的枝條垂下來,像壹頭濃密的頭發。如果說樹幹是生命的橋墩,那麼這些密密的枝條就是給樹葉輸送營養的生命 橋梁。壹陣春風吹來。它就開始生動起來,跳起了歡快的舞蹈!那滿樹嫩綠的葉子,也在陽光中微笑,令人眼前壹亮,鮮活極了、生動極了。


  10、兩棵柳樹正處在茂盛時期,樹幹粗大,枝條柔曼,顏色青翠,遠遠望去,就像兩把綠絨大傘。柳樹的胳膊向下長出無數柳條,就像姑娘的秀發。


  11、靜靜佇立在湖邊上,當晨曦的第壹縷陽光為她鍍上壹層光澤的金亮,沈思中的少女似乎若有所悟地傾傾身子,(www.lz13.cn)探不到底的湖面上泛著波瀾。生命也是如此勝不可測吧?!輕風撫過,鼓動著少女張開雙臂,風撩起她的長發,舞動在靜寂的清晨,唯美!


  12、金色的秋天來到了,柳樹上的葉子由深綠變成了黃綠,再是淺綠,最後成為深黃。風壹吹,葉子翻了壹個筋鬥,像壹只只蝴蝶飄然飛了下來,落在了小路上,給小路鋪了壹層黃地毯。


   13、和煦的春風拂過柳葉,它們在對妳笑,向妳招手,使妳壹天的心情都很舒暢。被春姑娘這位高級理發師剪成了細長細長的柳葉,像壹輪綠色的月亮,又像壹 條眉毛,怪不得人們說柳葉眉是指女子的眉毛呢。這時,柳樹花也不閑著,趕緊把似雪非雪的柳絮散播出去了。頓時,天上又下起了人造雪花,似霧?似煙?似雲? 我仰望著這些可愛的小家夥,竟壹時語塞,找不出合這的詞來形容。


  14、春天來了,不知什麼時候,柳樹吐出了小小的芽。遠遠望去,柳樹 像披了壹條紗巾,顏色淡淡的。柳枝很長,也很柔軟。春風壹吹,它們便擺來擺去,那柳芽兒就像壹群蕩秋千的小娃娃。仔細看那綠芽,有的幾個葉片緊緊地抱在壹 起,像壹只綠色的小蟲子;有的綻開兩片小葉,小葉向外卷著,就像展開翅膀的小蝴蝶,又像朵朵漂亮的小花。明媚的晨光灑下來了,柳芽兒被照得發亮,漂亮極 了。


  15、遠看,那壹棵棵柳樹像壹縷縷綠煙、壹個個金絲籠它那亭亭玉立的枝條是多麼細長、多麼柔軟就像壹根根鞭子。它那狹長的葉子是 多麼有序排列呀!左壹個,右壹個,像壹把把鋒利的小刀,它那綠油油的顏色好像是畫上去的,它那像大腿壹洋粗的樹幹上有眼睛壹洋的裂紋,還有褐色的皮。

评论
热度(4)
© 點滴的記錄 | Powered by LOFTER